北京幽谷神潭自然风景区

网站首页 >>资讯中心 >> 舌尖上的幽谷神潭,寻觅比肉还鲜的春天味道

舌尖上的幽谷神潭,寻觅比肉还鲜的春天味道

[来源:原创] [作者:admin] [日期:19-04-09] [热度:]

阳春四月

春意盎然  、万物复苏   

正是是春暖花开的季节   

 在这春光浓艳

 繁花似锦的旋律中 

 味蕾也随着春的脚步醒来

 

 时令春芽以嫩为主   

 绿,是春天的代名词 

鲜,是绿色的味道

“鲜”、“绿”可餐  

 新鲜的时令食材 

 从树尖来到餐桌

来幽谷神潭除了踏青赏花之外

 

山坡上随处可见的香椿芽、花椒芽已经冒出了红嫩的绿牙

微风吹过飘来阵阵清香

更使人对餐桌上的那清淡素雅的小菜垂涎欲滴

 来幽谷神潭 品尝应季的春芽

 也是必不可少的春日体验

 

民间谚语说:“雨前椿芽嫩如丝,雨后春芽生木质。”这是说香椿最好采摘于谷雨前,民谚:“三月八吃春芽。”每年农历三月三,正是香椿芽成熟的时候,且见它嫣红的叶子,油亮的嫩梗,诱人食欲,令人垂涎。

       炸香椿鱼儿色泽金黄,外焦脆,里软嫩,味鲜香。不仅好吃,且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。早春的香椿芽无丝,有浓郁的香味不仅好吃,营养之丰富远高于其他蔬菜,为宴宾之名贵佳肴。

 

  花椒芽的颜色更绿,像嫩茶叶又像香椿芽,它自带麻辣味,哪怕是树上没有结花椒,只要稍稍靠近都能闻到一股麻麻的香味,那花椒芽更是香味浓郁了。听说这花椒芽在古代还曾被列为皇室贡品,并被御赐“一品椒蕊”的称号。

        花椒芽自带的麻辣香味让它吃起来鲜嫩爽口,加之它本身的营养又很丰富,所以也是芽菜中的珍品。花椒芽具有独特的麻香之味,炸好的花椒芽酥脆可口,咬一口唇齿留香。不但如此,花椒芽还具有解毒功效,美食+药用,绝对值得一吃。

 

早春时节,冷暖交替,春天虽说宜“升补”,春季进补的原则是以平补为主,忌大热的滋补品。春季人体脾气较弱,也就是说胃肠的消化能力较差,这个时候应当吃些比较清淡的食物。因此春日最好食春芽。中医经典着作《黄帝内经》也说要“食岁谷”,就是要吃时令食物。幽谷神潭春芽正当时,千万不要错过额!


友情链接Li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