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幽谷神潭自然风景区

网站首页 >>资讯中心 >> 幽谷神潭 | 开展防汛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

幽谷神潭 | 开展防汛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

[来源:原创] [作者:幽谷神潭] [日期:19-07-16] [热度:]

 雨季即将来临,天气复杂多变,高温、暴雨等极端天气事件可能增强多发。为切实做好夏季汛期安全防范工作,进一步提高防汛抗灾意识和应对防洪防汛等突发性事件能力,确保在遇到特大暴雨时,能够快速、有效、有序的实施防洪抢险救援工作。2019年7月11日,怀北镇在幽谷神潭景区内开展2019年度防汛及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演练怀北镇主要领导、包村干部、各村书记主任、各景区代表参加了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活动。

     未雨绸缪,有备无患。演练前,总指挥首先对防汛预案进行讲解,对各部门责任进行了明确分工。由幽谷神潭景区工作人员和怀北镇干部组成了警戒组、疏散转移组、救援组、保障组、信息联络组。各负责人对防汛物资提前准备。防汛物资包括对讲机、警示牌、担架、医药箱、铁锨、手电筒、雨具等。 

 

  

     演练内容以接到区预警中心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后,采取对地质灾害点封闭、疏散游客、突发摔伤救援、停止售票、关闭景区等应急措施的演练。演练按照既定方案正式开始,当接到区预警中心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时,警戒组迅速落实警戒措施,疏散组劝阻游客,同时在景区内播放安全广播,引导游客改行;当接到区预警中心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时,景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“禁止入园”指示牌放置到位,并组织已入园游客撤离到安全区域。整个演练活动在紧张有序中进行。

      演练结束后,镇党委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,同时提出几点要求,一是各村和各景区在主汛期要高度重视、不容懈怠,要根据不同时期所面临的不同情况,结合实际制定出适合各村和各景区的防汛防火应急方案;二是将应急方案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到位,尤其是地质灾害风险点要加强人员值守,确保通讯畅通;三是在面对异常天气、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因素时,要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,将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基础;四是严格落实区委、区政府关于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,统一行动、全面调度,确保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顺利圆满完成。

 


友情链接Li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