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幽谷神潭自然风景区

网站首页 >>资讯中心 >> 大暑时节 ▋悠然山水间,来幽谷神潭享受自然清凉

大暑时节 ▋悠然山水间,来幽谷神潭享受自然清凉

[来源:原创] [作者:幽谷神潭] [日期:19-08-01] [热度:]

“一候腐草为萤;

 二候土润溽暑;

 三候大雨实行

 

 

 不知不觉中,又到了大暑时节。古人云:“大者,乃炎热之极也。”毋庸置疑,作为一年中最炎热的时刻,这一节气绝对承受得起如此评价。

     至于如何熬过这段时间,我认为,答案于数千年前李白的一首《夏日山中》中便已经呈献给了诸位——“懒摇白羽扇,裸袒青林中”

     该诗句意为“懒得摇动白羽扇来避暑,披散头发悠然自得的待在苍翠树林中”我们虽不需如李白般披散头发,

却也向往着一个这样凉爽惬意,怡然自得的地方。而位于京郊的幽谷神潭,恰好如此。

 

 

     大暑一般处在三伏里的中伏阶段,正是全国各地普遍高温之时,恰与谚语“冷在三九,

热在中伏”相应照。而在幽谷神潭这里,景区内植被覆盖率高,沿途都是溪水潺潺。

大暑时节剧烈的日光并未使得这里炎热,相较于其他地方凉爽许多。

 

 

 

     而且景区自然环境优美,山清水秀,有“神潭”,“飞瀑”等自然景观,

绿意盎然、生机勃勃,令人流连忘返,迷醉其中。

不仅如此,景区中还有就地取材,利用花岗岩雕成的石刻,

如沿途形态各异的小和尚、老鼠娶亲、龙生九子、十二生肖等,

各种石刻精妙绝伦,栩栩如生,令前往游玩的游客皆为之叹服。

 

 

 

     作为京郊诸多景点中一颗璀璨的明珠,前往此处游玩,

您定将不虚此行,体会到与大暑时节全然不同的凉爽自在。


友情链接Links